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弋阳

74198533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3篇文章,826人喜欢

应用截图

弋阳

弋阳

 

【柒七】负债累累1/4

 @牙精A  点的学生七和玄武国第一牛杂摊主的爱情故事

文笔渣,下面正文


  揭开锅盖,白烟缓缓升起,牛骨汤的清香混杂着香辛料诱人的气味在空气中飘散开来。餐车的老板柒看着锅里咕噜冒泡的白色汤汁,心里盘算着时间。只见用左手的漏勺捞出紧挨着牛骨汤的锅子里处理好的牛杂,控干水分后左臂一甩,牛杂朝着砧板的方向飞去,右手的刀熟练地在牛杂还出在滞空状态的时候把他们分切完毕,大小适中的各种牛杂落在了柒面前的大碗里。牛骨汤浇下,乳白色的汤汁把大碗装的七分满。一小勺剁椒刚刚放进去,那个熟悉的脚步声和熟悉的声音一同响起。


  “老板,来碗牛杂汤。”


  伍六七发现这个日式的餐车是因为前段时间连着下了几天的雪,平时楼底下从老巷子这头摆到那头的小吃摊都消失了,这个只有在日剧里才能看见的屋台就是在哪个时候出现的。放寒假之后作息完全不规律的伍六七,在某天打游戏打到9点忘了吃饭,咕噜噜作响的胃发出抗议,但是冰箱很明显地不会成人之美露出空荡荡的内里。就在这个时候,一阵香味从厨房外边飘了进来,伍六七探头出去一看,楼下有个不知道买什么的餐车。


  穿好衣服下楼的伍六七溜达到餐车前面点了一份牛杂汤,尝了一口之后在瞬间决定这段时间的晚饭就在这里解决了。天天跑来吃牛杂,一来二去倒是和老板有了不错的交情,每天絮絮叨叨地和老板单方面进行聊天。餐车老板是个不怎么喜欢说话的帅气年轻人,虽然话少,但是牛杂汤的味道一流。每次喝到这家牛杂汤,伍六七都觉得因为冬天的冷漠而受伤的心被治愈了。


  看着朝自己跑来的的伍六七,柒皱起了眉头。少年看起来像是没有准备好就出门了,脚上还拖着棉拖鞋,外面也只罩了一件棉袄下半身的睡裤在寒风中看起来一点也不保暖,大概是因为急匆匆赶来的缘故,微微发红的鼻尖上沁满汗珠,脸上倒是不知道在高兴些什么,咧着大大的笑容。


  柒看着少年被冷风吹了突然打起了哆嗦,想了想把放在前面的板凳搬到餐车里面,示意伍六七坐进来吃。餐车里因为烧着炉子,比外面不知温暖了多少,伍六七抽了抽鼻子开心地坐了进去。


  “谢啦。”


  伍六七先是端起大碗喝了一口热汤,热汤下肚拯救了冻僵的四肢,然后再是品尝牛杂,在高压锅下压软的牛肚配上松软的牛腩以及的弹性十足的牛蹄筋,还有牛肠牛肺等,在加上一把辣子,简直美味地不行。


  “老板,你牛杂做的这么好吃,竟然还会没生意哦”


  每次伍六七下楼都能看到空着的餐车,而且在他吃完之后老板就开始收摊,看起来完全没有人来的样子,就像是这个餐车只有他能看到一样。每次想到这里,伍六七都会可惜,这么好吃的牛杂除了他之外竟然没人品尝,改天一定要发微博推一下。


  柒闻言侧过头看去,发现伍六七面前的汤已经喝了一半,碗里牛杂吃了不少,碗底的蔬菜倒是一口没动。没有直接回答伍六七的问题,柒反问到;“要再加点吗。”


  还没等伍六七回答,柒已经把锅里的牛杂又捞出来一堆放在砧板上,这次倒是规规矩矩地在切,但是速度依旧让伍六七眼花缭乱。


  “老板你今天竟然没有炫技诶,就是唰唰唰的那个。”伍六七以手指做刀比划着,“每次看都觉得好酷啊。”


  柒把牛杂加到伍六七碗里又给他添了一勺汤,看着又被加满的大碗,伍六七再次感叹老板的大方,虽然说被柒以没有人来吃为理由解释了对伍六七这么大方的原因,但是伍六七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余光飘过伍六七有些被冻红的脚后跟,柒沉思几秒蹲下身把抽屉里的围巾裹到了伍六七脚踝上。这番动作把伍六七吓了了一跳,藏得好好地小心思又跑了出来。


  每天晚上九点钟准时到这里,九点半的牛杂汤会正好卡在自己坐到位置上的时候做好。小声吐槽牛肚嚼不烂,第二天吃到的牛肚就是正正好好符合他的口味。最重要的是!这么好吃的牛杂汤怎么可能没人吃啊!!香味都能飘到六楼他住的地方好不好!他从楼上面看下来,好几拨人都被赶走了啊喂!老板你要不要做生意了!所以伍六七觉得这个老板大概可能也许喜欢自己……


  伍六七歪头蹲下身的柒低咳两声清了清喉咙,“柒。”他没记错的话,老板是叫这个名字的。闻声抬头了柒不明所以的看着伍六七。只听见伍六七磕磕绊绊地不知道要说什么,“你是不是,啊,我是说,就是指……”


  “什么?”


  “啊,我是说,今天的牛杂汤依旧很好喝。十分的……好喝”


  出乎意料地是,柒笑了,“非常感谢。”


  伍六七可以肯定这绝对是微笑,虽然柒嘴角只上扬了一点点,那也是笑容。这笑容也太好看了吧,也许是因为心脏跳动的太快导致供血太多冲昏了的他的大脑,他隐约好像听见自己说。


  “我想每天都喝到你做的汤!”啊,这是什么糟糕的发言……


  柒好像没想过伍六七会这么说,他略微思索了片刻站起身来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小本子,“这里是香料的配方,还有煮牛杂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


  这大概是柒和自己说过最长的一句话,伍六七拿着小本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干嘛要学别人说这么隐晦的话啊!直接说我想和你在一起不就好了吗!伍六七回到家气得把配方往地上一摔,好烦啊,明天见到再说一次吧。


  就好像立了煮完这锅汤就会老家结婚一样的FLAG,后来的几天伍六七都没有见到柒推着车子过来,


  再后来伍六七再也没有喝过牛杂汤,当然那个柒依旧没回来。


  每天晚上九点钟,伍六七从厨房的窗外向外看,小巷子的第二个转弯口有一个不怎么解释的井盖,如果有车压过会发出嘎达一声,每天晚上只要柒来了井盖都会嘎达嘎达响两声,伍六七总会听到。而现在伍六七还是希望这能听到这样熟悉的声音,能看到熟悉的餐车,但是直到冬天过去寒假结束了,他也没等到。


  


  “伍六七,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你知不知道在别人说话的时候不听别人讲话是十分没有礼貌的!”


  “哦……”


  “我说有一家据说是玄武国第一好吃的牛杂店在学校门口开了分店,店长超级帅,你陪我去吃吧。”


  “店长帅和我有什么关系啊,不去啦牛杂我都吃腻了。”


  “看在店长和你名字那么像的份上就去吧!”


  “诶?”


  


  柒觉得自己把联系方式写在配方上大概是十分蠢的一件事,因为整个冬天除了推销保险和房产的没有一个人打过他这个私人电话。他觉得,伍六七很有可能没看那份配方,不,大概是绝对没看。


  “我想每天都喝到你做的汤!”


  当然,我也想每天看到你的微笑。如果当时这么回答就好了。柒搅拌着面前的汤底,轻叹一口气,为什么要学电视剧把告白和联系方式写在配方上,当时的自己大概是脑子抽了。柒目光狠厉地看着砧板上的骨头,泄愤一般的拿砍刀剁了起来。


  


  所以都觉得自己错的两个人,在一家店相遇了。


  “我喜欢你!”


  “我会给你做汤喝的!”


  


  


  片段


  阿珍和阿强路过小推车。


  “诶,阿珍,这家牛杂好香哦。”


  “对诶,阿强,真的好香啊!”


  柒把小刀往砧板上一插,“不卖。”


弋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弋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