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

在找新的墙头ε=(´o`)

面带homo兽的微笑_(^q^」∠)_

菜鸡文手和剪刀手( ˙-˙ )

回来写文了,剪不动剪不动(´°̥̥̥̥̥̥̥̥ω°̥̥̥̥̥̥̥̥`)

总是忘记写大纲不一口气写完就会忘了自己要写什么 (*°▽°)ノ

说好的长篇到现在没写完•_ゝ•

墙头多如狗每天都走在吃新cp的道路上

欢迎小天使敲敲我一起开启愉快的脑洞日常( ´▽` )

【柒七】时间断层-完

撤TAG等重写

OOC预警!!!

文笔差预警!!

幼年中二看不出来是柒的柒预警!!!!

4000+字的小短文,一发完

爱情因素较少,大概类似于执念?

0.

   “要活下去,才能离开这里。”

  嘴里一直念叨着这句话的家伙,昨天死在了他的手上。柒在昏暗的房间里打磨着他的小刀,努力让它上面的锈斑少一些。

  

  这里是训练营,这里是永远见不到阳光的地方。为了活下去只有互相厮杀,只有获胜才能活下去,唯有活下去才会有离开的希望。

  柒握住刀柄,举起小刀在墙上划出了一道刻痕,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开始,每过一天墙上就多一道痕迹。屋顶上寿命不知道还剩多久的白炽灯已经没有办法发出明亮的光线,但是它照亮的地方仍然布满了划痕。柒左手用力捏紧刀柄,刀尖向着坚硬的墙壁刺去。早已经被磨的只剩薄薄一层的刀片应声而裂。

  太蠢了,与其继续呆在这里参与无意义的厮杀,还不如寻找其他的办法。他已经足够强大了为什么仍然不能离开这里。

  像是在回应他想法,柒眼角的余光瞥见了墙壁中透露出的光线,他挪动步子来到墙角,发现了一块松动的砖头。

  他想,也许可以离开了。

  “真是可惜了,明明很快就能被选上。”黑暗中的男人翻动着桌上属于柒的资料,“如此优秀的能力或许能成为最强……”自言自语的男人没有发现,他身后挂在墙上的魔刀千刃似乎有一瞬间发出了亮光,但很快那抹微弱的光又沉寂了下去。

  柒没有想过自己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显然擂台上的厮杀并没有为他提供隐匿自身的教学。不擅长躲避的他不断暴露自己是行踪,哪怕可以把他们投掷而来的暗器转为己用,但是身后的追兵实在是太多了,不管杀掉多少都会有更多的人源源不断地出现。还必须要留意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攻击,柒开始有些疲惫了。

  他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要逃出来,凭借着莫名其妙的冲动跑出来,朝着有光的方向一路前行。他逃出来了,然后呢?该去哪里。

  他是谁,属于什么地方?柒唯一能记得的就是,他是被带到了这么个地方,他不是生来就待在训练营的。

  柒沉浸在自己思绪之中,有一瞬间竟然忘记了他仍然在逃亡。脚下被拉直的绳索绊住,一根银针从看不见的角落朝他袭来刺进了脖颈。头重脚轻的感觉立马传遍全身,然而迎接他的不是坚硬的土地,而是失重感。从高处跌落到失重感让柒用最后的力气挣扎着张开眼睛,于是一张有些熟悉的的面孔就这样撞进了他的瞳孔之中。

  下一瞬间,黑暗笼罩了柒的意识,他昏了过去。

1.

  “……你怎么总是遇到奇怪的事情?”

  “别这么说嘛,大保,再怎么说我也是……啊,你醒了?”

  从沉睡中醒来听见的就是两个不认识的声音在交谈,追兵?路人?杀手?脑袋里闪过种种猜测柒睁开了眼睛。最先看到的是坐在火堆前正在谈话的一人一鸡,那个穿着白色兜帽卫衣的男人就是他昏迷前看到的那个人。

  “你小子都昏迷两天一夜了,要不是看你心脉还在跳动还以为你死了。”男人站起身走了过来,脸上灿烂的笑容把柒心里那一点点熟悉感打的烟消云散。

  “你怎么不说话?难道是个哑巴”男人双手插在卫衣口袋里,蹲在柒的面前,“还是说,你是个傻子?”男人从口袋里伸出了右手按上了柒的额头,“不会真的是烧傻了吧?”注意到柒一瞬间绷紧的身体,男人笑出了声,“不要紧张,我可不是坏人,我叫伍六七。会说话吗?跟我念,伍—六—七.”

  长时间的沉睡并没有让喉咙口感受到干涩,看来自己昏迷的时候被照顾的挺好的,柒瞥了一眼伍六七,神色中是不加掩饰的嫌弃,“傻子。”

  “你个混小子,说话没大没小诶。”伍六七速度极快的弹了一下柒的额头,“既然醒了就别赖在我床上不走了,赶紧给我下来啊。”他说的床是柒身下厚厚的毯子,“照顾小孩真是有够累的。你不下来就过去点嘛,要不是这两天温度没有降下来,估计现在躺在床上的就是我了。”伍六七拽过柒身上盖着的毛毯的半截,“哇,温暖的被窝真是太棒了。”

  “你……不问问我是谁?”柒迟疑地问出这个问题。

  “谁想听你的过去啊,赶紧让我休息一下,明天早上带我去找你妈要照顾你的费用啊。”

  “我……没有妈妈。”

  “哇,悲情向男主角?!”

  “你就这么放心睡在我边上,你不怕我杀了你?”

  “你这小孩真的很臭屁诶……Zz”

  柒无语地望着已经熟睡的伍六七,虽然没有工具但是这个人没注意过他身上的血迹吗,自己可是危险人诶。说起来刚刚就注意到衣服换过了,伤口也被包扎好了。看来这次是被幸运女神眷顾了,竟然遇到了烂好人。虽然不知道自己是这么从森林跑到荒漠来的,但是有一件事情可以确定,他逃离了那个地方。

  “你最好别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一直充当背景板的那只鸡说话了,“因为我会一直盯着你,我不知道阿七从哪里把你捡回来的,但是他说要帮我干掉山鸡王,所以……你不会有出手的机会的。”

  

3.

  每次看着天上的星星的时候,特别是闪闪亮亮的那种,总是会让伍六七想到钻石。然后天马行空地想着如果能扣下来就好了,如果能从这块大黑布上扣下来几颗钻石,就不用愁赚钱去斯坦国治失忆了。

  伍六七这么想着的时候就看到有什么忽然出现了。

  伍六七看着这个突然从半空中掉下来直直砸到自己怀里直到自己胸口高度的的小孩,脑袋里忽然产生了这样一个念头,不该存在这里的人出现了。关于这个奇怪念头伍六七仔细的想了想,这应该和自己莫名其妙失去的记忆有关。那些不知道从哪里的记忆总是会在奇怪的地方出现又神奇的消失。这次大概也是记忆带来的熟悉感,不过比起状态漂浮不定的记忆……

  伍六七仔细端详了一下怀里这个孩子的模样,长得还真的挺眼熟啊,看着就跟小一点的自己一样,难不成真的是星星掉下来了?这浑身血的,难道是被其他星星打下来的?伍六七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他这次来这个奇怪的地方主要是因为一个委托。一只鸡要去杀一只鸡,为了那只很厉害的鸡杀不死另一只鸡。明明是一个又奇怪又没钱的任务。但是伍六七还是接下了这个任务并且推掉了一个超级有钱的富婆给他的委托。不过在前往目标地点的路上他和那只叫做鸡大保的鸡成为了朋友,这么算来还是挺划算的。

  离大飞挑战山鸡王还有四天,他和鸡大保守在山鸡王必经的路上等待着最好的击杀机会。说来也奇怪,作为一名刺客,别人交给他的委托总是会以十分奇妙的方式结束。从他在陌生的地方醒来开始到现在,他竟然一单刺杀别人的任务都没有完成。也许不会有比他更失败的刺客了吧。

  伍六七戳了戳柒熟睡的脸,“连黑眼圈都这么像,总觉得关系怕是不一般啊……”还好伍六七没事就会受点伤,习惯性地带了治疗用的药物,不然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柒恐怕就要交代在这里了。

  他醒过来了,伍六七有这样一个感觉。在柒张开眼睛之前,就知道了他已经醒过来了。伍六七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犀利的洞察力,呼吸的频率还是手指动了一下摩擦到毯子的声音。更想要知道了,这个孩子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是谁?我是谁?我们又是什么关系?

  所有的问题在柒看向自己之后都化作了泡影。不敢问,不想问,神隐的记忆再次出现告诉他,别问。

  拉过毯子躺在柒的身边,伍六七侧过身子和柒面对面躺着。

  曾经也有过这样的场景吗?抱着这样疑问伍六七陷入了梦中。

  比起现实的平静,梦境并不怎么安稳,红色与黑色交替,奏响一曲又一曲属于死亡的乐章。刀在他手上,命也在他手上。刀锋划过目标的脖颈,刺穿目标的胸膛。这一切是那么陌生却又熟悉。

  黑暗中似乎有一双眼睛在看着他,伍六七转过头去却又什么也没有看到。

  

4.

  柒无聊地坐在岩石上,玩着伍六七扔给他的剪刀,这个叫伍六七的男人真的奇怪,什么也不问什么也不说。自己难得的倾吐欲望全喂给了昨夜的晚风。而且还给自己扎了和他一样搓爆了的发型。

  柒大拇指和食指把剪刀撑开,从剪刀开口处看着不远处的伍六七,左撇子,惯用刀,是个高手,昨天他弹自己额头的速度快的让他反应不过来。但是为什么现在用的是右手,武器还是剪刀?

  还有……总觉得这个男人在哪里见过,到底是哪里? 

  看着一人一鸡在不远处手忙角落的布置陷阱,再看看伍六七第不知道多少次误伤到自己,柒觉得自己之前的感觉果然全部都是错的。剪刀闭合,柒捏着剪刀尖把剪刀朝伍六七掷去,就在剪刀快要戳到伍六七后心窝的时候,伍六七好像看到了脚边有什么东西弯下了腰。剪刀恰好贴着伍六七的后背划过插到了伍六七面前的地上。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柒一眯眼,伍六七身上总是给他一种违和感,就像是他所表现出来的只是表象,真正的他就在这外表之下。

  “别给我玩这么危险的东西啊!小孩子就给我乖乖的呆在这里!”伍六七走过来生气地用双手拉着柒的脸。

  现在那种感觉又没了,现在这个人好像又是真的。柒无视脸上传来的酸痛感,直直地盯着伍六七像是要从他的脸上看出花来。

  伍六七注意到柒的视线,松开手,自恋地摸着自己的下巴,“怎么被我英俊帅气的脸给迷住了?虽然我还是单身但是……诶哟,大保你干嘛踢我!”

  “赶紧给我干活啦!别偷懒。”

5.

  会有比活下去更重要的东西吗?柒蹲在干草堆里,眼睛向外望看着伤痕累累的鸡大保倒在地上,伍六七站在鸡大保的面前保护他。那个山鸡王确实很厉害不管是力道速度还是大块头都很占优势,但是并不是无懈可击。只要伍六七身体里的那个‘他’出来,这一些都不是问题。

  那个‘他’指的是另一个伍六七,柒把伍六七分成两个人,一个是烂好人伍六七,一个是强大的伍六七。虽然强大的伍六七没有出现过,但是柒就是觉得存在着这样一个伍六七。

  柒不明白为什么拥有强大力量的伍六七要把自己伪装的这么弱。柒想着如果他没有受伤,山鸡王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柒觉得自己也杀不掉强大的伍六七,那么伍六七就该比山鸡王更加厉害。

  为什么这么弱小呢?打不过为什么不逃跑呢?难道又比生命更加重要的东西吗?

  如果不活下去,就没有办法拥有希望。必须要比任何人都强大,成为最强。

  “哦?这里还有一个。”山鸡王把柒从草堆拎出来。

  糟糕,柒下意识把手中的剪刀朝着山鸡王的面门刺去,结果自然是被躲过了,还顺带成功激怒了他。筋脉受损,内力使不出来,更别提一身外伤。难道今天自己就要折在这里了?

  山鸡王的力量很大,凌冽的拳风几乎要化作实质的利刃,柒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有什么比在生死存亡之际被救下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情景呢?

  柒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情景。

  被人保护了……

  可是没有被打倒的山鸡王会放过他吗?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伍六七现在这么样了。倒在山鸡王身后的伍六七现在到底这么样了!

  

6.

  柒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伍六七被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死山鸡拎起来的样子。他下意识想要拔出千刃,但是一直挂在腰间的千刃似乎不再那里了,只有一把看着十分眼熟的剪刀,管他呢反正都是刀。柒以气驭剪,钝了的剪刀只给了山鸡重创却并不致命。受伤的山鸡王决定先撤,属于野禽类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好惹。

  柒本想在伍六七落地之前就接住他,但是身体开始不受控制,意识逐渐模糊,柒踉跄着走到倒在地上的伍六七面前。

  “六七……”柒一遍又一遍的念着伍六七的名字陷入了沉睡,明明好不容易才见到,为什么……

7.

  那个‘他’出现了,柒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就知道了。藏在伍六七表象下的那个强大的伍六七,可是真正看到这个强大的伍六七的时候,柒忽然觉得,这个人绝对不可能是伍六七,这个人更像是……

  他自己。

  柒终于知道一直以来的熟悉感是从哪里来的了,那是他经常在将死的人眼中看见的自己的模样。

  为什么伍六七和他这么像?

  受伤的身体还是不敢重负,柒再一次昏迷过去。

8.

  “你这个小鬼真是命大诶。”

  柒再次醒来的时候事情已经尘埃落定,山鸡王没有死但是重伤的他打不过阿飞。委托虽然没完成,但是好歹是个好结局。

  伍六七看着醒过来的柒想着,这趟没有找回记忆,但是多个小鬼在身边的感觉并不赖。

  “你没地方去吧,不如和我一起回去当刺客吧。”

  “……好。”

  “话说回来,这么多天都不知道你叫什么,总不能一直小鬼头小鬼头的叫你吧?”

  柒愣了愣,“我没说吗?”

  伍六七回他:“没说啊。”

  “我叫——柒。”

9.(HE)

  伍六七惊讶地看着那个小鬼说完他的名字就消失了,和他刚来的时候一样突然。更加奇妙的是,很快的有一个人出现了,和柒一样出场方式,半空坠落。在伍六七要包住他的时候反客为主,给了他一个快要勒死人的拥抱。

  “你是……?”

  “我是柒。”

  “你真的不是被其他星星揍下来的吧?”



10(SE)

  伍六七惊讶地看着那个小鬼说完他的名字就消失了,和他刚来的时候一样突然。还没等伍六七缓过劲来,大量的记忆涌现到伍六七的脑海之中。

  这太过荒诞了……

  他怎么可能是柒\伍六七

  你\你是谁

  两股记忆纠缠在一起,都想要争夺主意识的所有权。

  有声音回答,伍六七就是柒,柒就是伍六七。于是意识达成共识,但是又有了新的疑问。

  那么柒是谁?那个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孩子。

  那个声音再次回答,他会是伍六七。

  那么柒去了哪里?

  他将会来。

——————————

至今没有明白为什么要写鸡大保……

文笔差没有写出想要的感觉_(:з」∠)_

写这个是为了,感谢剪的视频破800播放量,好吧现在900了。

虽然文笔差,但是心意还是在的(捂脸)

SE大概就是柒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竟然会想着保护他的人于是想要找到他,但是一直没找到,奇怪的感情化作执念。

伍六七失忆的时候柒一直存在,处于半封印状态?他保护着伍六七,但又害怕自己醒过来会知道伍六七就是柒无法接受,后来还是接受了。结局就是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幼年柒回到原来的时间点接着成为柒,相交的时空仿佛没有存在过一般,直到柒再次失忆变成伍六七遇到幼年柒。

HE就是标题,如果把所谓不同的时间断层看作一条有方向的线,而一个平面上有无数多的时间线,那么恐怕一定有时间线之间是可能相交的。

幼年柒和伍六七这两个平行空间的故事结束了。接下来该是大人间的故事了,就这样的再次相接的平行空间

都说了是大人的故事,所以会开车,等我冷静一下想象怎么发车。

评论(2)

热度(21)